鼓勵

作者:李怡然  (字數:700字作文)

鼓勵,是一支畫筆,在我們心頭繪下蓬萊美景;鼓勵,是位魔術師,悄悄填實我們空缺的勇氣;鼓勵,是一縷暖陽,在我們面對困難意欲退怯之時,輕輕推我們上前,教我們勇敢面對。

在這個涼爽的秋季,我們班展開了“跳方箱”訓練。而我,在同學熱情如火源源不斷的鼓勵吶喊歌中,終於圓滿完成任務。

老師先讓我們練習了幾個抱膝跳,又做了幾次基礎的動作示範,便讓我們開始練習。

我站在方箱前,稍一比劃,看著這個倒我腰際的龐然大物,心中膽怯:這么高!就直接用雙腳起跳,怎么可能上去?老師是怎么做到的?我又奮力做了個抱膝跳,好友在一旁形容:“腳底和箱頂差不多高,你肯定上得去!”

我苦澀地笑笑,想:這么高的大傢伙,如果跳上去,會不會卡住或者摔下來啊?學習誠可貴,生命價更高,我就……不跳了吧!這時,心底的另一個聲音“刷”地蹦了出來,嚷道:你一定可以的!這不過是個小困難,你就退縮了?不試怎知?老師就在邊上,就多劃破點皮,怕什麼?加油!試看看吧!好友也在一旁鼓勵我:“你這么高,平時體育又不差,一定可以的!加油啊!”我看看方箱,看看好友,再看看旁邊成功跳上方箱的男生,終於決定了!

我大義凜然地走到助跑區,身後跟著一群同學,倒也頗有“風瀟瀟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返”的意味。做好準備,我模仿著老師剛才的英姿,沖向了方箱。身邊,鼓勵加油聲不絕於耳。快到跟前,我略略一頓,微微屈膝,繼而猛地躥上了方箱,穩穩地落下,來不及多想,已完美地完成了任務。剛才的吶喊霎時變成一陣陣驚天動地的掌聲,如一道火柴光,瞬間劃亮了幾秒前的一片黑暗。

鼓勵萬歲!同學們給我熱情的鼓勵使我圓滿完成了任務。太好了!我又和同學們一起給其他同學鼓勵加油。這鼓勵聲一次次照亮了大家心中的害怕,傳遞來滿滿的希望和勇氣。鼓勵的力量,真大!

指導老師:陳雅欽 連向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