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特的風采

作者:李怡然  (字數:450字作文)


踏著秋風,踩著落葉,在秋姑娘的陪同下,我們晨刊小記者一行來到了寨里看蠶寶寶。

一路顛簸,我們到達了目的地——— 廣通經貿公司。我們分成幾組分批參觀。

第一站:展示廳。講解阿姨為我們講述了蠶的一生和養蠶的注意事項,讓我們的“知識小樹”又長高了一截。一床用蠶絲織成的被子把我們吸引了過去,我們把手輕輕放在上面:“哇!好柔軟啊!”這床蠶絲被又輕又軟,是千萬蠶們的偉大付出。

第二站:結繭地。在這裡,一排一排的鐵絲上爬滿了成千上萬隻等待結繭的蠶,有的已經結了繭。看著它們自由地在上面蠕動,真的好可愛,好有趣。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鼓起勇氣,用手輕輕摸了一下蠶,哇!好涼,好柔軟!看著正在結繭的蠶,我突然真正理解了“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這句詩的真正含義,不由得從心底升起一種敬佩之情。

第三站:養殖園。我們看到了獨具特色的黑雞。而且親自從雞棚里拾出還帶有母雞體溫的雞蛋。母雞好像知道我們要拿它的蛋,表現出母親特有的反應——— 護蛋!幾次趕它,它都不走,體現出母親的偉大,我也深深體會到母愛的偉大!

我們滿載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