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變“魔茶”

作者:雷文靜  (字數:550字作文)

我的同桌——林佳鈺有一個精緻的水杯,它的瓶身是透明的玻璃,蓋子呈淺紫色。她每天都要泡上滿滿的一杯茶,可那茶,則是千變萬化的,幾乎每天都不一樣。

有時是檸檬茶。透過瓶身可以瞧見,兩片檸檬飄浮在淡黃色的水中,如哪吒的兩個風火輪。輕輕搖一搖,檸檬打著旋,跳起水中芭蕾,形成柔柔的漩渦。揭開蓋子,檸檬的酸味混合冰糖的甜味,直衝鼻子,可謂是酸酸甜甜味道好,讓人忍不住想喝上一口。

有時是養肝茶。裡面可謂包羅萬象,有茉莉花、杭白菊花、白鶴靈芝草、羅漢果等。光看茶名就知道,這杯水對身體有極大的好處;就說這些材料,最起碼也有清熱降火的功效。這些花兒舒展著各自的柔美身姿,在水“世界”中翩翩起舞,像仙女下凡。它們的舞姿是那么的優美,讓人看了都忍不住拍手叫好。打開蓋子,陣陣清香撲鼻而來,沁人心脾,仿佛走進了一個百花齊放的花園中。

今天,林佳鈺又帶來了一杯薄荷涼茶。我湊上去瞧了瞧,只見壺底全是一些綠油油的薄荷葉。只要喝上那么一小口,就能使昏昏欲睡的你立刻精神飽滿;只要喝上那么一小口,就能讓焦躁不安的你感到氣定神閒。

聽了我的介紹,有沒有點垂涎欲滴?如果想嘗嘗林佳鈺的百變“魔茶”,趕快來我這報名,我可是獨家代理喔。

■永泰第二實驗國小七彩虹文學社六年(1)班 雷文靜

點評:小作者觀察細緻入微,描寫生動形象,是生活的有心人。

指導老師:張和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