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蚊香液

作者:雷文靜  (字數:550字作文)

我家的家用電器有很多,但我不喜歡它們,唯獨那個不起眼的蚊香液令我愛不釋手。

雖然現在的氣候有點兒冷,但是,每當你進入甜美的夢鄉時,可惡的蚊子就來打攪你的美夢。它趁你毫無防備的時候,向你發起進攻。當你早晨醒來,往鏡子一照,就會發現自己被蚊子叮的“遍體鱗傷”,一瞬間,昨晚的美夢變成了噩夢。

奶奶每天晚上都會給我點蚊香,可這不僅沒能幫我驅蚊,反倒令我難以下睡。大家也知道,蚊香的味道特別難聞,這個味道嗆得我睡不著覺。於是,我們千挑萬選,終於選出了一瓶蚊香液。

蚊香液瓶有著一個大大的腦袋,細小的身子,後腦勺還綁著兩個小辮子,特別可愛!遠遠望去,真像一朵漂亮的大蘑菇。晚上睡覺的時候,只要把它的小辮子插入排插,它就散發出一股沁人心脾的香味來幫助我驅趕蚊子。

它的香味令我沉醉,睡覺的時候,它不像蚊香的味道那么難聞,而是發出一陣陣清香,讓你安然入睡。

有一天,夜幕降臨,可惡的蚊子跟往日一樣向我發起進攻,蚊香液兩肋插刀,挺身而出了,它徐徐吹出一股淡的茉莉花香味,蚊子落荒而逃。

早晨醒來,我又往鏡子一照,發現自己安然無恙,這都要歸功於蚊香液。它給了我一個美夢。

謝謝你,蚊香液!

第二實驗國小五年(1)班  雷文靜

點評:作者具體細緻地介紹蚊香液的特點、作用,充分表達出“我”對蚊香液的喜愛之情。文章層次清晰,語言真摯。

指導老師:林先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