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自述

作者:王佳嘉  (字數:450字作文)

寬闊的田野中,或是綠油油的靜謐草叢中,你們都可以見到我和我兄弟姐妹們美麗的身影。

我有一個優雅又好聽的名字——蒲公英。我矗立在靜謐草叢中,附近有一條滋潤我們的小溪,周圍都是我的兄弟姐妹們。微風輕輕吹動我們輕盈的髮絲,真舒適啊!

現在已入初秋,陽光溫暖恬靜,天空被微風輕輕擦拭著。我悠悠的搖曳著,偶爾調皮和同伴碰觸一下。我本以為這種溫暖而寧靜的生活,會一直的持續下去。可是沒過多久,我的幻想便破滅了。一群人類孩子來到了我們的家園。他們的腳狠狠的踐踏在小草弟弟的身上,而且還隨意拔起我兄弟姐妹們的身體,拉扯著他們的髮絲。還有一個人從口袋裡拿出零食,吃完竟直接扔在了附近的清澈小溪上,平時滋潤我們生長的小溪發出了嗚咽聲。就這樣,本乾淨的清清溪水不再清澈見底。

不久,秋風再擦拭天空時,天空不再明亮,不再湛藍,而是被霧霾遮掩的陰沉沉、灰濛濛。火球般的太陽也不如原先美麗澄澈,就連白雲也變得有些陰沉,還時不時把把太陽遮住。

我真想大聲問問人類:“你們為什麼要把地球媽媽搞得烏煙瘴氣、生病連連?”可惜,我只是一株微不足道的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