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的家

作者:袁錦星  (字數:500字作文)

夜,靜悄悄的。一朵朵蒲公英花,生下了一個個毛茸茸的孩子,它們一出生就要馬上和媽媽告別,飛去遠方,建造一個家。

“媽媽,再見了!”孩子們很捨不得它們的媽媽,它們以淚水分別。但是大風很快就來了,把它們吹向遠方,它們不得不離開了。

慢慢地孩子們也慢慢分開了,各自飛往自己想要去的地方。每一粒蒲公英的絨毛,開始它們的旅程。

飛往南面的蒲公英,一直想找到最溫暖的地方,這樣的話,它們就能度過最寒冷的冬天。還可以和長得茂密的小草聊聊天,它們的要求,很簡單。

飛往北面的蒲公英,想在冬天,欣賞美麗的雪景,還可以看見熱氣騰騰的餃子

又過去了一年,蒲公英們有自己的家了,也有自己的孩子了,它們希望孩子們飛到蒲公英們母親的身邊,去看望自己的母親,告訴母親,自己已經長大了,過得很幸福。孩子們答應了,依依不捨地離開了。

孩子們飛去那個地方,那裡,依然很暖和,依然是翠綠色的世界,只是,那一朵蒲公英已經不在了,它已經在天上,見證了孩子們的成長,也對它們建造的家,很滿意。

不就,孩子們也在天上找到了自己的媽媽,它們可以在這裡,永遠的在一起,不會分開,一起建造一個最大最大的家,讓它們每一天都很溫暖,媽媽對它們說:“家,永遠最溫暖,雖然有時會離開,但最後,最溫暖的地方,永遠是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