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艇

今年的暑假,我去了海軍博物館,看見了許多軍艦,潛艇,飛機,大炮。印象最深的就是237艇了。237艇是我國引進國外技術改進制造的第二代常規動力潛艇。1977年下水,艇長七十六點六米,寬六點七米,1978年服役,1998年退役進駐海軍博物館。

我和媽媽順著梯子,爬進了潛艇。一到裡面,就覺得十分悶熱,哪像潛艇上面,海風一吹,涼颼颼的,舒服極了。我首先到了魚雷倉,那裡是專門發射水雷的。然後我又到了二號倉,蓄電池倉。蓄電池倉是給這個潛艇供應電能的,沒有蓄電池倉,就不能燒飯,做菜。我又到了指揮倉,那裡有一個指揮台,指揮台的正上方有一個類似喇叭的東西,那是指揮長發號施令的。我站在指揮台前,覺得自己就是一個總司令。尾蓄電池倉的功能和蓄電池倉一樣,都是用來供電的。內燃機倉相當於動力倉,沒有它,潛艇就會像一座石雕,一動也不會動。電機艙裡面有各種各樣的設備。最後一個倉是尾魚雷倉,也是用來發射魚雷的。

這就是237艇。別看海軍叔叔平時精神抖擻的,在潛艇里是非常辛苦的,有這么多的設備要操縱,床也是十分小的吊床,我真佩服海軍叔叔。

 

潛艇_潛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