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文字

作者:佚名  (字數:650字作文)

我眼中的漢字很普通,沒什麼特別的地方。不過,我很喜歡把它當成我的另一個朋友。因為,它的地位可是響噹噹的:漢字,中華民族的瑰寶,歷史悠久、魅力無窮。

漢字,分為古文和金文。我覺得非常有趣,有一些漢字的意思在古代和現在完全不同。給大家說幾個吧!就比如說“病”,在古代是指大病,十分嚴重的病,只有病入膏肓了才能說;可是現在卻用得十分普遍,不管大病小病,都用它來代替。還有呢,比如現在“說話”的意思,以前用“曰”或“雲”來表示的。只要稍不注意,我們就會出錯。所以,理解的時候一定要當心。

漢字是中華民族獨有的文化藝術表現形式,給我們帶來了無窮的樂趣。我來告訴你們漢字的來歷吧!最開始有“倉頡造字”一說,是說倉頡按照動物的足跡,造就了漢字,可這只是傳說,不太可信。老師告訴我們,漢字的歷史可悠久了,應該是所有勞動人民創造的結晶,可不是他一個人的功勞呀!我覺得後者的可信度更高。

我也喜歡書寫漢字,每當一有空閒時間的時候,我就拿起筆來,在紙上塗塗寫寫,為的就是把自己的字寫好。就這樣,我天天練習,月月練習,把字寫得圓潤多了,老師也經常誇我說:“晨晨的字寫得越來越美觀了。”聽到這樣的讚美之詞,我的心裡比吃蜜還要甜呢!

我眼中的漢字,就是一個獨特的精靈。我要把它當成我最要好的朋友。如果你要問我和它的感情有多深的話,我可以如實地告訴你:“漢字是我學習中最重要的部分,我把它當成另一個自己。

簡評:小作者眼中的文字,比較全面,不僅有漢字的古今異義,也有漢字的來歷和自己對漢字的書寫體驗,不錯!對文字的掌控能力有很大的提升。這是一篇成功的習作。

指導老師:黃先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