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蠶記

作者:劉楨  (字數:1000字作文)

3月8日 星期五 晴

媽媽一直反對我養蠶。可是今天下午放學後,我還是悄悄地買了四條蠶寶寶,這四條蠶寶寶長得是又白又胖,軟軟的身體,總是一扭一扭去吃桑葉。

回到家中,我實在忍不住想摸一摸這潔白可愛的蠶寶寶,立刻去認真地洗手,擦乾淨,跑進我的房間關好門,迫不及待打開書包,從書包中小心翼翼地拿出一個神秘的小盒子。看到蠶寶寶還在那裡安然的吃著最後的一片桑葉,我開心地摸了摸它們。

我正陶醉在喜悅中。突然,聽到媽媽叫我吃飯了。我慌忙地蓋上盒子,書包卻在這緊急時刻掉鏈子——書包拉鏈卡住了。房間門一開,就把我手中的盒子嚇掉。“這盒子裡面裝著什麼東西?”媽媽說著撿起地上盒子,“我不是和你說過多少次別養蠶了嘛!”“你的手摸這些蠶是很容易過敏,況且你自己看看桑葉都沒了。”我悶悶不樂地跟著媽媽走出房間,低著頭沒敢出聲地扒著飯。“看看嘛,我就說,唉!”媽媽沒說完就從菜籃子拿了棵萵苣,找來一個乾淨的大盒子,揀了幾片最嫩的萵苣葉放了進去。“去,去把你的蠶寶寶拿來。”我不知所措的聽著媽媽的話,只好把蠶寶寶換到大盒子裡去。

3月9日 星期六 晴

早上一起床,我就去看蠶寶寶。1、2、3,恩!4呢?盒子的角落處怎么有一個金黃色的蠶繭。再看看剩下的那三條蠶寶寶呆滯地躺在萵苣葉上,我趕忙用手摸了摸它們,蠶寶寶伸縮了一下又不動了。我有些難過可又沒什麼辦法,只好先去做作業。

下午,當我再看到蠶寶寶時,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昨天還是又白又胖的蠶寶寶,怎么就變得又黃又瘦了呢?我的眼淚忍不住的流了出來,哭泣著讓爸爸帶我出去找桑葉。

我和爸爸去森林公園裡找了一個多小時,也沒找到一棵桑樹的影子。爸爸又帶著我去城郊找,幾番周折終於在一個小村莊的果園裡找桑樹,爸爸跟看園子的爺爺說明情況,好心的爺爺摘了一大袋桑葉送給我。我和爸爸急忙謝過爺爺後,帶著桑葉就飛奔回家。

回到家中,我急忙去洗完手,打開袋子找了幾片又大又嫩的桑葉放到盒子裡,蠶寶寶好像聞到新鮮桑葉的味道,柔軟的身體又扭動起來,爬到桑葉上吃起了“大餐”。

3月23日 星期六 晴

一晃就是兩個星期,冰櫃里保鮮著的桑葉終於吃完了,蠶寶寶也都吐絲結繭。雖然我的手還是真的如同媽媽所說的那樣,過敏蛻皮在擦藥治療著,但我還是小心翼翼把這些蠶繭移放到另外一個陰涼乾燥的小盒子裡去。

我心裡想著:“可愛的蠶寶寶們,你們快一些破繭而出吧!”我會耐心地期待著你們的新模樣呢!

4月3日 星期三 晴

下午放學回到家後,我輕輕的打開裝蠶繭的小盒子一看,蠶寶寶羽化成蠶蛾,破繭而出了。那幾個金絲蛹就好象一個個小皇宮,這幾隻蠶蛾好象是穿著白紗裙的小仙女,害羞地停留在盒蓋上。

我的蠶終於成功養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