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詩寫春

作者:胡又溶  (字數:450字作文)

爺爺剛邁著蹣跚的腳步離去,春姑娘就迫不及待地來和我們見面了。

百般紅紫斗芳菲

園子裡的爭奇鬥豔,芬芳迷人。油菜花擎著黃燦燦的花兒小嘴,傾吐著芬芳。扁豆花兒如紫色的蝴蝶,在綠葉叢中捉迷藏。桃花妹妹展開了美麗的笑臉,在枝頭和小燕子嬉戲。蜜蜂精靈在“嗡嗡”地采蜜,勤勞的身影來往穿梭。蝴蝶仙子在花叢中翩翩起舞,跳出了一支春天的圓舞曲。

春江水暖鴨先知

小溪里的冰融化了,叮咚作響,如大自然里悅耳動聽的鈴鐺搖動般脆響。小溪又如大自然的藍色綢帶,靜靜地流淌著。“春江水暖鴨先知。”小鵝哪?“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魚兒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不時吐出快樂的泡泡。河岸上桃紅柳綠,青草茵茵。五顏六色的野花像成千上萬隻小眼睛,眨呀眨呀,被風一拂,忙向鴨兒鵝兒招起手來。

吹面不寒楊柳風

春天的風是溫暖的。只要春風輕輕吹過你的臉,你就會覺得,她像媽媽的手,溫柔地撫摸著你。一陣陣春風吹過柳梢,像一位位妙齡少女在梳理自己的頭髮,嫵媚動人。

沾衣欲濕杏花

看,那薄紗似的細雨像煙霧籠罩著大地。雨中,草木更綠了,花兒更艷了。放眼望去,你會看出春雨如酒,柳如煙。

春天,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