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家鄉

作者:胡又溶  (字數:450字作文)

10年後,我從瑞士留學回來,一回到家鄉,就發現這兒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只見外面沒有馬路,只有一條條步行街。人們悠閒地在步行街上走著。旁邊有四條腳踏車車道和殘疾人傳送帶,上面有一片片透明的玻璃,好為行人擋。雨落在玻璃上,就會聚在一起,形成一個水庫,用來調節溫度。

我在步行街上走著,問了問行人:“慈谿的汽車呢?”

“小姐,你有所未聞哪!”那位行人說道,“現在的慈谿的車只需裝水,就可以開了。”

我抬頭望望天空,果然看見車子像飛機那樣,能在天空飛行,而且不會排放尾氣,真是環保又高科技呀!

城市裡,有許多美麗漂亮的園,如:千尋園、百花園、雨林園、飄霧園……而且每個園都有著綠化帶和自動噴泉。

走近一條條河,就可以看見水面波光粼粼,清澈見底,不像以前那么髒了,小魚在水下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有的快樂地吐了個小泡泡;有的跳出水面,捲起了像鑽石一樣閃閃發光的水花……小鳥唧唧喳喳地歌唱,大樹彎了彎腰,各種各樣的花兒競相開放,萬紫千紅,芬芳撲鼻,在微風中搖晃,讓人覺得心曠神怡。

一座座300層的高樓大廈拔地而起,一條條小河清澈見底,這兒可真美!

我相信,隨著科技的發展和人們的環保意識的提高,未來的家鄉就這么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