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大的母愛

作者:宋耀冰  (字數:400字作文)

星期天,我去媽媽單位看剛出生的小狗

趁狗媽媽出去找食兒的時候,我迫不及待的跑到狗窩前,看看小狗到底長什麼樣子。只見四隻肉呼呼的小傢伙緊緊依偎在一起,兩隻小黑狗並排靠著,它們的背上趴著一隻小白狗,小棕狗在一旁發出哼哼的聲音,它們的眼睛都眯著,用鼻子在摸索。看著看著,我都忍不住要去抱一抱了,心想:如果沒有人來領養的話,我應該可以拿一隻回家吧?小白狗很乾淨;小黑狗很可愛;小棕狗很調皮,該選那一隻呢?這時,忽然聽到媽媽喊道媽:“冰冰,快跑!”我轉身一看,狗媽媽朝著我沖了過來,我撒腿就跑,我繞著狗窩旁邊的菜園深一腳淺一腳的跑了一圈,狗媽媽還是窮追不捨,救兵終於來了,媽媽的同事把它拉住了,可它還是朝我“汪汪”的叫,嚇得我一溜煙跑進了辦公樓里。

當我再探出頭四處張望的時候,狗媽媽已經回窩餵狗寶寶去了。我忽然明白了:狗媽媽其實不是要咬我,如果是真要咬的話,它早就追上我了,它只是想把我驅逐走,怕我傷害它的寶寶。狗媽媽對小狗的愛讓我懂得了:“愛存在於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宋耀凍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