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辭職信

作者:沈冰  (字數:550字作文)

親愛的媽媽:

您好!

作為您的女兒,在母親節即將來臨之際,我提出我在家中的兩個職務:“美食家”和“語文研究生”。

說到“美食家”,我很羞愧。每次在品嘗您做的菜市,我總是評頭論足,而且提出的幾乎都是批評。記得有一次,您把一盤熱乎乎的火燒牛肉放到我面前,我一邊吃,一邊說:“這牛肉好說好,只是鹽放多了些。”還有一次,您特意為我做了一碗椒鹽排骨,可是我卻說鹽又放多了,蔥也放多了..........現在我為從前的做法感到羞愧。我已經明白,那些“私房菜”中都激盪著您對我濃濃的愛,所以,我以後再也不做“美食家”了。

我還想辭去“語文研究生”的稱號。您曾經誇我是“語文研究生”,因為我有一段時間語文非常棒。可現在我真的成為“語文研究生”了。在做語文課外作業時,看到一點點要動腦筋的題目,我就大聲喊:“老媽,這一題太難了,我不會做,快點來教我!”等您來了,往作業本上一看,空白處沒有半點橡皮擦過的痕跡。每次待您解說完畢後,我都恍然大悟,原來這一題那么簡單。您告訴我,遇到難題應該先自己想,再去叫您。我卻把您的話當作耳邊風,每一次都擺出“研究生”的派頭。所以我想辭掉“語文研究生”的稱號。

媽媽,母親節快要到了,這封辭職信是女兒送給您的母親節禮物。您同意我辭職嗎?

祝媽媽

母親節快樂!

女兒:沈冰

2014年5月3日

寧波東海實驗學校三(3)班

沈凍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