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比美大賽

作者:張羅鑫  (字數:800字作文)

有一天,森林裡所有的動物們都收到了一封海報,上面寫著一年一度的比美大賽要在周六舉行,邀請動物們踴躍報名參加。動物們興奮不已,孔雀、喜鵲、烏鴉……大家紛紛到廣播站報了名。孔雀回家翻破了衣櫃,終於找到了一件既美麗又合身的衣服。喜鵲家裡一件件漂亮的衣服都試過了,可惜都是去年的,都穿不上了。於是它到門前的柳樹上,摘了一些柳條編了條草裙。它一試,綠色的草裙環保又合身,就決定穿這個去參加比美大賽了。而全身黑乎乎的烏鴉呢?它家裡的衣服都是髒兮兮的。於是,它連忙到鴨阿姨的商店裡買了一件鑲著寶石的衣裳。衣裳穿在身上發出耀眼的光芒,美麗極了。

周六到了,大家都趕往比美賽場。途中經過小松鼠的家,可是這時小松鼠家著火了。孔雀邁著驕傲的腳步說:“比美大賽馬上就要開始啦,我才沒時間來救你呢。我先走了。”喜鵲急匆匆地飛過小松鼠家,留下它婉轉的聲音:“我要來不及了,等我比賽完回來幫你。”穿著寶石衣裳的烏鴉經過看見了,急忙回頭從家裡倒了一大盆水,向小松鼠家飛去。它幫小松鼠撲滅了大火,可自己的寶石衣裳卻被大火燒得黑不溜秋的。可比美大賽要開始了,它來不及換衣服,只能這樣穿著去比美了。

比賽現場熱鬧非凡,由大象伯伯、山羊公公、猴子姐姐擔任評審。孔雀第一個上場,它向大家展示著他優雅的舞步,向大家鞠了一躬說:“我就是最美的,大家選我吧。”接著喜鵲上場了,它給大家唱起了婉轉的歌,用歌聲說:“希望大家喜歡我。“烏鴉最後一個上場,它不好意思地說:“請大家投我一票。”這時在大火中被烏鴉救出的小松鼠急匆匆地趕來,對評審們說了烏鴉為了救它被燒壞衣裳的事。大家聽了小松鼠的說明,不僅不取笑烏鴉的衣服,還對它發出了讚揚的聲音。評審們討論後,終於有了答案:“我們宣布這次的比美大賽,烏鴉獲勝!”孔雀和喜鵲臉紅著低下了頭。它們這才明白:“美不光在外表,美更在心靈”。

點評:你的想像力大膽、豐富,著實令人稱讚。你的童話故事加上自己神奇的想像,尤其對主人公參賽服裝的安排可謂“獨具匠心”。你構思巧妙,運用對比手法,深化了主題;情節也頗具匠心,整個故事既出人意料 之外,又在情理之中。

指導老師:羅秀麗

福州市金山國小三年(2)班  張羅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