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運動會

作者:潘宇澄  (字數:700字作文)

一天,陽光明媚,森林裡熱鬧非凡,原來是一年一度的森林運動會開幕了,小動物們從四面八方趕來比賽,賽場上人山人海。

第一場比賽是跳遠,袋鼠對戰青蛙。只見袋鼠不慌不忙地輕輕一躍,就跳出了老遠,而青蛙漲紅了臉,瞪大了眼睛,鼓起了腮幫子,用盡全身力氣,奮力一躍,也才跳到袋鼠的一半。

第二場比賽是舉重,大象對陣螞蟻。只見大象用它的長鼻子輕輕一甩,輕而易舉就舉起了一根木頭,而小螞蟻費盡九牛二虎之力卻連一片輕飄飄的樹葉都舉不動,所以冠軍非大象莫屬。

“加油!加油!”咦,那邊在乾什麼呢?原來森林裡新建的跑道上正在舉行跑步比賽。這回烏龜和兔子竟然又是對手。自從上屆森林運動會烏龜贏了兔子以後,烏龜立志在本屆運動會上蟬聯冠軍。無論是赤日炎炎的夏天還是白皚皚的冬天,無論颳風還是下雨,烏龜都堅持每天跑三千米,所以這次烏龜信心滿滿。上了賽道,只聽貓裁判一聲令下,兔子就像離弦的箭一樣飛奔而去。這回,兔子吸取了上一次失敗的教訓,再也不敢有一絲怠慢。烏龜也在後面奮力追趕,可是它使盡渾身解數,也趕不上小兔。小兔子飛一般地沖向終點,得了冠軍。

烏龜沮喪極了,它找來螞蟻和青蛙。“為什麼我一直練習卻輸了呢?”烏龜不解地問。青蛙和螞蟻也都默不吭聲。突然,青蛙跳起來說:“我知道了,我們報的比賽項目都是我們的短處,用我們的短處跟他們的長處比,無論我們多么努力,都不可能勝利。”大家恍然大悟。烏龜縮縮脖子,大聲叫道:“是呀,這么簡單的道理,我怎么沒想到?”螞蟻晃了晃觸角,自言自語地:“我們都要揚長避短,揚長避短……”

點評:這篇童話生動有趣,揭示了一個深刻的道理:生活中要注意揚長避短,才可能取得成功

■福州教育學院一附小四年(5)班 潘宇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