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兔賽跑

作者:賈桐林  (字數:700字作文)

有一天,兔子碰見了烏龜,兔子驕傲地說:“走路慢吞吞的老烏龜咱們明天比賽跑吧!”“行。”烏龜謙虛地說。

第二天,兔子請來了大象當裁判,裁判旁邊是觀眾,觀眾有小猴、小雞、小鴨、小貓等一些小動物。“預備,跑!”裁判響亮地說。比賽已經開始了,話音剛落,兔子像子彈一樣飛快的向前跑去,一會兒就沒影了。烏龜慢吞吞的卻剛走一米。

過了一會兒,兔子躺在了一處草地里,心裡想:要按照這樣的速度烏龜猴年馬月才能達到終點。然後,兔子就睡起了大覺,在夢中它夢見了它自己登上了領獎台,得了第一名。這時候烏龜心裡想:我雖然會輸給兔子,但我只要盡力了就行。於是烏龜不管勞累還繼續爬呀爬呀爬……

兩個小時後,烏龜終於到達了終點,心裡想:兔子跑得那么快,我肯定最後一名。沒想到大象裁判告訴它:你得了第一名。大家都在為烏龜歡呼。但大家又非常奇怪:“兔子去哪了?怎么沒拿第一?”於是大家焦急地沿著比賽路線尋找兔子,它們千呼萬喚,找啊,找啊,終於在草坪上找到了正在鼾睡的兔子,大象裁判大聲地對兔子說道:“快起床,烏龜得第一啦!”兔子驚訝地說道:“不……不……不會吧!”大象肯定地說道:“沒錯,烏龜就是得了第一。”

兔子低著頭紅著臉羞愧地說:“我不應該驕傲和輕視別人。”

東交民巷國小:賈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