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話

晚上,明明睡得正香,書包里卻傳出了聲音。聽,是學習用品們在說悄悄話呢!

學習用品們都在訴苦。首先發言的是鋼筆:“我叫鋼筆,本‘出身貴族’,可是自從進了他們家,就淪落為‘窮人’。一天下來,我身上的傷數不清。主人老是給我亂喝墨水,一會兒藍的,一會兒黑的,一會兒藍黑的,讓我直噁心。有時,他還給我灌開水。你們看,桌上的三瓶墨水都指著我破口大罵,說我貪心。氣死我了!”“我比你還慘,鋼筆哥哥!”矮小的鉛筆弟弟開口了。“你們看,我這么矮,在你們當中簡直就是侏儒!明明天天削我,我筆頭再尖還得忍著讓他削個過癮。同學們看小主人畫圖時用我這個侏儒,都笑話我呢!”

這時,尺子拖著半身不遂的病體過來說:“我更不幸啊!被購買後的第一天,他就整我,老是把我放在強光下照射,看科學老師說的‘光和透明的東西在一起不會產生影子’對不對。老師說的倒是對,可我現在都成‘近視眼’了。”

受過苦的學習用品們都傷心地哭了,字典爺爺對大家說:“孩子們,要學會堅強,不管一生過得多么艱苦,都要學會用堅強來承受一切。”聽了字典爺爺的話,大家都止住了淚水。

第二天,明明看了看自己那潮濕的書包,慚愧地低下了頭。從此以後,他一直好好珍惜自己的學習用品。

鳳城中小三年級

2014-03-16 19:31:34
悄悄話_悄悄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