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

作者:不詳  (字數:450字作文)

假如我是一隻小鳥,我會在藍天中自由自在地飛翔,森林中、小河邊、屋檐上,到處都會有我嬌小的身影。我會為人們努力地捉蟲子,讓人們--特別是可愛的小朋友們,還有那個救了我的小女孩。我永遠忘不了她那可愛的身影,她那甜美的聲音。為了報答她,我,一隻小小的鳥兒,一定會幫助人類的。

假如我是一棵小樹,我會在大森林母親的懷抱中,快快成長,成為一棵大樹,不,一棵參天大樹。到時候,我可以讓人們避暑,可以綠化環境,可以阻擋沙塵暴與洪水,更可以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新鮮的空氣。雖然靠我--這一棵樹的力量很微不足道,但是,我對人類的幫助,也是不可少的。

假如我是一條小河,我會養出很健康的小魚小蝦,如果有小動物或人類來我這喝水、洗臉,我會笑眯眯地看著他們,儘管他們看不見我的笑容,他們不知道我在笑著看他們,但是,我,一條清凌凌的小河,也決無怨無悔。我能為這些人類,這整個地球做些什麽,我就很高興了。

假如我是……“假如我是”還有很多。我,一個普通的女孩,也會像上面說的一樣,為這個地球做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