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粘知了

作者:譚洋  (字數:400字作文)

“池塘邊的榕樹上,知了在聲聲叫著夏天……”

盛夏來臨,每當中午,聽到外面知了一聲高過一聲的鳴叫聲,我們小孩子可就坐不住了。拿出早就準備好的長竹竿,帶上麵筋,一溜煙地向河邊跑去……

粘知了用的麵筋是我們自己做的,我們把偷偷從家裡拿來的麵粉倒上水和成柔軟的麵團,然後找紗布把麵包好了,放在水裡用手攥來攥去,直到澱粉全部過濾掉,紗布里就只剩下麵筋了。

來到柳樹下、榆樹下,循著叫聲,看準了知了趴著的地方,趕緊讓夥伴把麵筋裹到竹梢上,麵筋不能裹太多,但是一定要繞竹梢多纏幾圈。輕手輕腳地把竹竿移到知了的背後,對準它的翅膀,迅速落下,只聽“吱”的一聲,麵筋就死死地粘住了知了的翅膀,知了就這樣撲騰著落入了夥伴的手裡。

粘知了是很辛苦的事,要一直仰著頭,靜悄悄地去尋找知了,一個中午下來,每個人都出了一身的汗,脖子直了,眼睛也酸了,但我們依然樂此不疲,快樂的暑假,在粘知了的快樂中一去不返了。

寨里中心國小四年級

 (指導教師 玄傑)

譚洋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