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清山絕景

作者:福州教院一附小三年(3)班 鄭博遠  (字數:550字作文)

三清山風景區在江西省上饒市玉山縣內,那裡風景優美,有數不清的奇松怪石,保證讓你大飽眼福。

我們坐著纜車來到半山腰,這裡樹木茂盛、雲霧繚繞。群峰在雲霧的襯托下,忽隱忽現,好似人間仙境,真不愧是“江南第一仙峰,天下無雙福地”。一路上,我們說說笑笑,很快就來到了第一個景點——“司春女神峰”。瞧,這位女神端坐在山頭,顯得那么和藹可親。她雙手輕輕地托著兩棵小松樹,仿佛在細心呵護著這兩棵幼苗。欣賞完“司春女神峰”,我發現太陽公公悄悄探出頭來,霧姑娘輕輕地將幕布拉開了。哇,一座高達128米的“巨蟒出山峰”拔地而起,一下子躍入了我的眼帘。正面看這塊巨石就像一隻栩栩如生的大蟒蛇正昂首挺胸,好像在對誰示威呢!側面看,它又和旁邊的山峰組成了一隻駱駝,似乎要長途跋涉奔向遠方。

關於“司春女神”和“巨蟒出山”這兩座山峰,還有一個美麗的傳說呢。相傳,黑蟒將軍偷下人間,興風作浪。軒轅大帝知道了,立刻命司春女神前來鎮妖。巨蟒掙扎,和女神展開殊死搏鬥。女神為了保護百姓,就一直鎮守在這裡,從此便成了三清山的保護女神。

三清山的美景數不勝數,還有“飛來石”“玉女開懷”“仙人指道”……這些奇石在大自然這個藝術大師的鬼斧神工下,千姿百態,讓人驚嘆不已。

■福州教院一附小三年(3)班 鄭博遠

點評:三清山的景點很多,小作者抓住兩處山峰進行重點描繪,並融入民間傳說,讓人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