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公園

作者:陳可兒  (字數:400字作文)

今天天氣陽光明媚,我和幾個小夥伴手拉著手一同到北海公園去玩。

北海公園有山有水,綠樹紅牆美麗極了!遠遠看到小橋後面有一座島,那就是瓊華島,島山樹木非常茂密,涼亭寺廟掩映在綠樹叢中,島的最高處聳立著一座白塔,像一個披白紗巾的姑娘。最吸引我們的是北海,北海可大了,大的像一個玉盤,北海可靜了,靜的像碩大的鏡子,北海可清了,清得能看見水中的魚兒、小蝦、螃蟹。岸邊的綠樹、青山都倒映在水中,看得清清楚楚。北海可綠了,像一個碧玉的翡翠。一陣風吹來,水面泛起了一圈又一圈的漣漪。陽光灑在水面上,水面波光粼粼。水中的荷花一個緊挨著一個,顯得生機勃勃,荷花可美了,有的只開了一兩片葉子,像蝴蝶的舞台,有的含苞欲放,像一個一個的小酒杯。

快看!那裡有幾條小船,我們去划船吧!大家一致同意,飛快地跑到船上去,我們一會兒唱歌,一會兒聊天,一會兒講笑話,玩得可開心了。湖水不動了,像是在聽我們的歌聲。可愛的小魚在河裡游來游去,像是想加入我們的隊伍。荷花好像也靜靜地聽著。

今天我們可開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