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七色園

作者:鄧鑫垚  (字數:700字作文)

我們學校有一個花園叫七色園,那裡一年四季都非常美麗。

一走進七色園就會看到中間是一個中國版圖形狀的花池。春天,花池裡的各種花卉五顏六色:有紅色的,有白色的,有藍色的,還有黃色的。春風吹來,一陣陣花香撲鼻而來。

七色園的南邊是一排葡萄架,用白色的水泥桿做成,在遠處看它的形狀像數字“3”,也像一盞盞路燈。初春時節,沉睡的葡萄藤甦醒了,很快便長出綠葉,不幾天,就把陽光遮得斑斑點點。炎熱的夏天,同學們坐在葡萄架下和著涼風追逐、嬉戲,時時傳來陣陣歡笑。到了秋天,葡萄成熟了,大串大串地從葉子縫裡鑽了下來,個個晶瑩透明,水靈靈的,像是無數顆珍珠。葡萄散發出的香味,使人直流口水。

七色園的北邊是一排排光滑的石凳。春天,同學們在這裡沐浴著溫暖的陽光,有的在講故事,有的在讀書,有的在做遊戲

七色園的東邊是一塊正方形的草坪。春天一到,裡面原本熟睡的小草立刻醒來了,慢慢地發出了芽兒,好像露出了無數個小腦袋,嫩嫩的,綠綠的,十分可愛。不幾天,整個草地就一片綠油油的,小草兒在春風的吹拂下,高興地搖來搖去。用手一摸,它們軟軟的,並散發出春天的氣息。

草坪的對面是幾排楊樹。春天,楊樹發出了嫩綠的新芽。一場小雨過後,樹葉上滾動著晶瑩透明的露珠,好像有無數的生命在抖動。樹葉在陽光的照耀下,綠得發亮。夏天,楊樹用它茂密的枝葉遮擋了炙熱的陽光,為我們帶來了涼爽。秋天,楊樹的葉子黃了,秋風一吹,金葉刷刷地掉了下來,樹下就像是鋪上了金色的地毯,一腳踩上去軟綿綿的。冬天的時候,雪都落在楊樹枝上,像是給楊樹掛上了銀色的飄帶。用手輕輕一搖,樹枝上的雪就會落在身上,自己仿佛成了一個雪人兒。對面草坪上,小草在一床白色棉被的覆蓋下靜靜地、溫馨地熟睡著。

這就是我們學校的花園———七色園,一年四季都非常美麗。

鄧鑫垚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