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小花園

作者:朱子涵  (字數:800字作文)

美麗的南湖公園旁,有一個熱鬧的學校,它就是我的學校——濱東國小。

走近校園,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個團錦簇的小花園,有許多小學生喜歡去那裡休息、打鬧、寫生。真不愧是學生們的休閒勝地。

小花園是正方形的,花園的四周有四個小花壇,花壇上的草真綠得可愛,那翠綠的顏色,真令人讚嘆!從遠處看,就像一塊綠色的地毯。

每個花壇上都各種有一棵假檳榔樹,遠遠看過去就像一個個士兵保護著我們學校。走近看,檳榔樹的樹幹是圓柱形的,很粗壯。樹幹是褐色的,上面有綠色的圓環,還有許多小裂紋,那裂紋就像奶奶臉上的皺紋,我想:假檳榔樹經歷過多少狂風暴呀,他們真堅強啊!那粗壯的樹幹上枝葉向四周展開,就像一把撐開的綠傘為我們遮陽擋雨。我可喜歡這些假檳榔樹了。

花壇里擺放著各種顏色的花兒,有雞蛋花、月季花、菊花、喇叭花……紅的似火,粉的似霞,白的像雪,黃的如金……爭奇鬥豔,芬芳迷人。花匠們把同一種花兒巧妙地擺放在一起,有的圍城愛心,有的圍成圓圈,有的繞著花壇的周圍,像給花壇穿上了美麗的花裙子。

最引人注目的是每個花壇上都有一個栩栩如生的雕像。其中,我最喜歡的有兩個,一個是一個放飛和平鴿的女孩。她用雙手捧著和平鴿,看著遙遠的藍天,似乎在想:和平鴿,飛遠點吧!希望世界上不會再有戰爭。和平鴿似乎明白了女孩的意思,它撲撲翅膀,好像在女孩的頭上盤鏇了一圈,一邊大聲地鳴叫著,一邊飛向了遙遠的藍天。另一個是一個拉著優美的小提琴曲的男孩。他陶醉地拉著小提琴,臉上的表情似乎跟著樂曲一同變化。路過的同學們好像都被他那悅耳的琴聲吸引了,全神貫注地聽著優美的樂曲。

在小花園的中心,有一個銀白色的雕塑,叫“雛鷹起飛”,只見雕塑上面是一隻老鷹帶著兩隻可愛的小鷹。看著他們,我仿佛看到老師帶領我們在知識的海洋中快樂地遨遊。在雕塑的下邊,有幾條彎彎曲曲的線,線上有幾個不同大小的小紅球,擺放在不同的地方,不用說,它們所代表的是五線譜和音符了。看了這座雕像,想必大家一定知道我們濱東國小是一所有藝術特色的學校。

我愛我們這個熱鬧的學校,也愛這個美麗的小花園。

指導老師:林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