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雪野

作者:李妍  (字數:800字作文)

4月11日,我們陳樓國小40餘名晨刊小記者跟隨老師到山東雪野現代農業科技示範園採風。我早就從大人們的口中聽說過,山東雪野現代農業科技示範園是一個風景優美的地方。這天,我早早來到學校,聽到同學們都在談論這次採風活動。在同學們的談論聲中,我們來到了山東雪野現代農業科技示範園。

在導遊的帶領下,我們來到正門前,首先看到的是八卦圖,其次是大門內的二十四節氣門樓。我們認真地聽著導遊的介紹,迅速地做著筆記,生怕漏記一句話。接著,我們來到了五色土廣場。導遊告訴我們,這個廣場是按照北京故宮社稷壇設計的,代表了廣闊的中華大地,同時也體現了人們期盼風調雨順、五穀豐登的美好願望。聽了介紹,我忍不住伸手觸摸,感受它的奧秘。

走過五色土廣場,我們來到了熱帶植物園。剛進入熱帶植物園,我就被眼前的如意吸引住了。導遊告訴我們,這只是模型,真正的花如意已經被運到世博會展廳去了。聽到這裡,同學們紛紛拍照留念。隨後,我們又觀賞了來自南方的千年鐵樹、榕樹、龍眼、痒痒樹、竹子等200多種熱帶植物。聽在這裡工作的阿姨說,這個熱帶植物園有三個鎮館之寶:千年鐵樹、24米長的榕樹和龍眼。

從熱帶植物園出來,我們就進入了花卉展廳。花卉展廳共分為花卉展區、沙漠區、庭院區等,各有特色:花卉展區有藍寶石樹,沙漠區有六十年樹齡的羅漢松,庭院區有具有庭院特色的國王椰、金花樹等。置身其中,香氣撲鼻,真是人在園中走,如在畫中游呀!

在導遊的帶領下,我們來到了生薑展廳。一進門,我們就被那塊黃澄澄的“大姜”吸引住了。正在大家討論著的時候,一位小記者喊道:“快來看,快來看,這裡還有姜花呢!”大家從來沒見過姜花,就紛紛跑過去觀賞,這時才知道原來姜花也這么漂亮啊!

最後,我們來到了蔬菜水果展廳。在這裡,我們了解到了許多農業栽培技術。工作人員告訴我們,這裡的蔬菜水果大都是無土栽培,綠色無公害,富含營養。聽了他們的介紹,看看這些剛長出的小嫩黃瓜,真讓人垂涎三尺。

採風活動結束了,坐在回校的車上,我閉上眼睛,想到那一個個展廳,體會到了一句話———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

(輔導教師:趙彩鳳)

李妍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