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梅

作者:曾育婷  (字數:350字作文)

有人喜歡粉嫩的桃花,有人喜歡雪白的梨花,還有人喜歡五彩繽紛的菊花,而我卻喜歡傲立枝頭的梅花。

二月,正是梅花開放最旺盛的季節,我們一家三口一起來到九峰山賞梅。

來到梅園(南),遠遠望去,滿林的梅花挨挨擠擠的,風一吹,梅花就翩翩起舞,真像一大幅活的畫!

我走到一棵梅樹旁,輕輕一聞,一股淡淡的清香立刻鑽進了我的鼻子,真令人陶醉!有的梅花才展開兩三片段預告瓣兒,有的花瓣兒全展開了,露出嫩黃色的花蕊。有的還是花骨朵兒,看起來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

這時,一朵梅花從樹上搖搖晃晃地落到了地上。我把它撿起來,仔細地端詳:梅花有五片段預告瓣,細小的花蕊從花瓣之間冒出來。

忽然不知從哪吹來一陣風,花瓣兒紛紛飄落下來,仿佛下了一陣“花雨”。“花雨”停了,地上出現一張由梅花鋪成“地毯”。

我喜歡梅花,傲霜鬥雪,充滿無限生機,不愧是冬日裡一道獨特的風景線。

淮河國小304班

曾育婷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