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梅

作者:蔣昕凱  (字數:650字作文)

早春二月,雲淡風輕,心情如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九峰山賞梅。

一進大門,梅花那芬芳的清香撲鼻而來,真是“遙知不是,為有暗香來”啊!遠遠望去,整片梅園似紅似白,一個個枝丫像梅花鹿上的鹿角,相交叉。頓時,眼前出現一幅美麗的水墨畫。遊客仿佛置身於雪海香濤中,徜徉在大自然賜予的美景里。

隨著人流,我向梅園走去。一棵棵臘梅樹亭亭玉立,美不勝收,但最吸引我的是我情有獨鐘的紅梅,那一朵朵盛開的紅梅猶如一隻只美麗的紅蝴蝶停在枝丫上正翩翩欲飛;猶如一個個晶瑩剔透的寶石在閃閃發光;猶如掛在仙女頭上的髮髻……它們競相開放,爭奇鬥豔,展現出自己最美的身姿,惹得一隻只勤快的小蜜蜂忙於採花蜜間。細看那紅梅,一朵朵紅而透明,五片段預告瓣緊緊圍繞在一起,把花蕊簇擁在了中間,拱星眾月一般。那么多的紅梅,一朵又一朵的姿態:有的含苞欲放,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有的已經舒展開來,仿佛一位位仙女在撒花;有的才展開兩三片段預告瓣,顫巍巍的,仿佛風一吹就會掉落下來……讓人看得應接不暇,眼花繚亂。

離開了紅梅,我走向梅林深處,去看引人注目的白梅,九峰山的白梅真香啊,深深吸一口氣,全身上下都是白梅濃郁的香味,一天的疲勞頓時煙消雲散,沁人心脾,使人心醉;九峰山的白梅真美啊,一陣微風吹來,一朵朵梅花隨風舞動,好像在向遊人炫耀自己的風采;九峰山的白梅真奇啊,有的大如姑娘頭上的髮夾,有的小如指甲,有的柔美,有的恬靜,有的嬌嫩,形態萬千,楚楚動人;九峰山的白梅真白啊,白得沒有一點瑕疵,像是灑在樹枝間的雪一樣,是人不相信眼前的景象。

啊!我愛九峰山的梅花!願它明年能開出更美更艷的花!

蔚斗國小40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