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的早晨

作者:張恬嘉  (字數:700字作文)

育新學校是座落在海淀區西三旗育新花園小區的一所國小,當東方剛剛露出魚肚白時,孩子們的笑聲就把校園喚醒了。

校園的清晨是明朗的。清晨,當淡淡的霞光照著大地,當一輪圓圓的太陽從東方悄悄鑽出來,我走進校園,和暖的春風撫摸著我紅彤彤的小臉蛋,我感覺非常舒服,像貓一樣把眼睛眯成了一條縫。金燦燦的陽光照著老師那慈祥的笑臉,我的心頓時變得亮堂堂的,我想:新的一天開始了!

校園的清晨又是寂靜的。有的時候我來得比較早,同學們還來的不多。我邁著輕盈的步伐踏進教學樓,快步登上我熟悉的二層,走在古色古香的國畫廊里,我欣賞著齊白石老人畫的大蝦,這些大大小小的蝦好像要從畫中蹦出來似的。看著徐悲鴻先生畫的高頭駿馬,仿佛看見它們在遼闊的草原上賓士著!我三步並作兩步走,走到班門口,“吱呀”一聲我推門進去,教室里靜悄悄的,有時只能聽見窗外傳來的一樓小天井清潔工阿姨“沙沙”的掃地聲、均勻的腳步聲……

校園的早晨更是歡樂的。操場上,有同學們練習折返跑,他們跑得可真快呀,一個個像小鹿飛奔著!還有,網球場也少不了球童們的身影。他們有力地揮動著球拍,雖然,他們的汗珠一顆顆從腦門一直滾到臉頰上,但是,從他們銀鈴般的笑聲中聽得出他們一點也不覺得累,也看得出他們很快樂!

校園的早晨也是忙碌的。班裡的幾位語文課代表催促同學交作業,其他同學有的在專心致志地練字,有的在讀著朗朗上口的課文。“叮鈴鈴”上課鈴響了,老師走進了教室,緊張的學習又要開始了!

多么迷人的校園早晨!

點評:本篇文章小作者通過悉心觀察,從多方面、多角度描寫了校園的早晨,靈活運用了各種擬聲詞,並利用比喻、排比等多種修辭方法把校園早晨一動一靜的迷人之處表述的淋漓盡致,真實且充滿童趣。這是一篇在班級作文評比中被評為一類上的佳作,對於三年級的學生實在難能可貴。

指導老師:馬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