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米幣風波

作者:張恬嘉  (字數:550字作文)

米米幣是眼下最流行的玩具。一天,我看見表弟拿著一枚足有普通米米幣六倍大的米米幣。要是我能有一枚這么大的米米幣該有多好啊!我羨慕地望著,兩眼直發光。表弟看出了我的心思,說:“姐姐,你拿四枚20級的小米米幣跟我換吧。”我聽了滿心歡喜,趕忙把所有小米米幣都拿出來,放在桌上讓表弟挑。他挑了一枚、兩枚、三枚,我一看,哈哈,都是我不喜歡的,心中暗暗高興,就故作大方地說:“弟弟,你隨便挑,多挑幾個。”沒想到,表弟居然像撿豆子似的,一枚又一枚往自己口袋裝。我看見了,說:“夠了夠了。”急忙把剩下的小米米幣收起來,數一數82枚米米幣被拿走了62枚,我心疼極了。可是,為了得到大米米幣,我咬牙忍住了。

起先,我對大米米幣愛不釋手,可幾天后就沒那么感興趣了。我又開始想用小米米幣和媽媽一起玩疊高比賽、擺造型遊戲,但20枚小米米幣哪能玩啊?我越想越後悔,越想越生氣,就沖媽媽大聲嚷嚷:“弟弟偷了我62枚米米幣!”媽媽莫名其妙,問:“什麼?”我哭哭啼啼地說:“弟弟拿一枚米米幣騙走了我62枚米米幣……”媽媽好不容易才聽懂了事情的來龍去脈。她語重心長地說:“你呀,不要總覺得別人的東西都是好的。既然你決定跟弟弟換就不能反悔,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到底……”我聽著聽著,氣消了,又想請表弟來玩了。

羅源縣鳳山國小 張恬嘉

感謝張恬嘉的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