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寵爭鬥記

作者:張恬嘉  (字數:500字作文)

我家的屋頂上養了一隻兔子叫小米,一隻小貓叫喵喵。這兩個小傢伙居然也會爭風吃醋!

一天,我拿著菜葉餵小米。小米蹲在地上津津有味地吃著。過了一會兒,我慢慢地把菜葉抬高,小米也抬起前腿跟著慢慢地站 起 來了。可這小傢伙的嘴一刻也 沒停住,鬍子一翹一翹的,吃得可歡了。一不留神,它往後一仰,摔了個四腳朝天。可它一轉身又吃起了菜葉。看它那饞嘴的模樣,我哈哈大笑起來。我想再逗它一次,可是小米再也沒上當。它可真是吃一塹長一智呀!

當我笑得正歡的時候,喵喵大概覺得自己失寵了,它在一旁可不高興了。它用爪子按了按地面,猛地朝小米撲來,又以百米衝刺的速度跑開了。你一定覺得兔子膽子小,該嚇壞了吧?我家的小米卻“兔仗人勢”,長耳朵一抖,轉身沖向喵喵。一向霸道的喵喵沒料到小米敢沖它示威,嚇得“喵”的一聲,躲到隔熱層下了。可喵喵不甘心,過了一會兒又故伎重演,當然又遭到小米的反抗。這下喵喵才死心踏地自己玩去了。看著喵喵的狼狽相,我笑得前仰後合。

我家的喵喵可真小心眼,我家的小米可真不是一盞省油的燈。它們的趣事還有一籮筐,你還是到我家親眼目睹吧。

點評:小作者仔細觀察,用心去體會小動物的情感,給我們展示了一個動物與動物間、人與動物間和諧溫馨的畫面。

指導老師:葉楠

■羅源鳳山國小五年(4)班 張恬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