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桔園

作者:傅子倩  (字數:400字作文)

金秋時節,又香又甜的桔子成熟了。我們一家三口準備去外婆家摘桔子。

一路上我們說說笑笑,不知不覺就來到了桔園。“哇,好多好多的桔子啊!”她們有的彎著腰,有的仰著頭,還有的含羞地躲在樹葉叢里睡大覺。我一手拿剪刀,一手提小鐵桶,準備完畢,“咔嚓,咔嚓”,我們快速地行動起來,香甜誘人的桔子不一會兒就進了我的肚子裡。

“咯咯噠,咯咯噠”一隻花母雞屁顛屁顛地向我跑來,我隨手摘了個爛桔子扔給它,花母雞立刻啄起了那桔子,頭一點一點的,那汁流進了花母雞的心田。“噠,噠噠”它興奮地跑起了舞蹈。

一陣微風吹過,“沙沙,沙沙”,有幾片葉子寶寶離開了樹媽媽的懷抱,輕輕地飄到地上。籬笆牆上的芙蓉花正開的嬌艷,一陣陣香氣撲鼻而來。我們坐在地上,嘻嘻哈哈地吃著桔子。放眼望去,黃橙橙的桔子皮像棉襖,給果肉穿上了美麗的衣裳,她們掛在枝頭就像一個個小燈籠,你擠我擁,仿佛在說:“我果肉很好吃,很有營養,快來摘我呀!”

我終於深深理解了,農民伯伯豐收時那快樂的心情。走進桔園,走進這五彩繽紛的秋天!

奉化錦屏國小306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