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捉住了

作者:傅子倩  (字數:400字作文)

今天,班主任丁老師帶著我們去操場玩“捉小魚”遊戲。

丁老師先給我們介紹遊戲規則:讓同學們分成兩個小組,其中一組小朋友要手拉手當魚網,剩下的一組小朋友當小魚。玩的時候絕對不能越過紅線,紅線外就是“沙灘”。如果誰被捉住了,那就得到沙灘上去當魚乾,不能說話不能動。

“啊,快跑,快跑!”一張大網迎面撲來,我們幾條小魚左躲右閃,生怕被捉住。有幾條小魚還驚嚇得往沙灘上游,最後,那幾條小魚就變成魚乾了,只能曬在沙灘上眼巴巴看著我們玩。眼見小魚一條條變成魚乾,“漁夫”們高興得手舞足蹈。我有點兒生氣,我朝“漁夫”們吐舌頭,做鬼臉,喊:“來呀,來呀,這裡有小魚!”“漁夫”們直奔而來,網撲到東,我躲到西,網追到南,我逃到北。我得意忘形,哈哈大笑,這時候,我突然聽到沙灘上有人在說話,我情不自禁扭頭一看,“哎呀!”一不留神,我被捉住了,我真是太不小心了!

海里還有幾條機靈的小魚,怎么也捉不住,她們小心翼翼地東躲西藏,就成了漏網之魚。她們真靈活!“丁零零”下課鈴響了,我們依依不捨得結束了這個遊戲。

奉化錦屏國小306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