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鄉

作者:胡瑋宸  (字數:350字作文)

我的家鄉馬鞍山位於長江以南,是個普普通通的小城市。它雖然比不上大都市熱鬧、繁華,但它在我心中永遠是最美的。

它美在山。家鄉有許多山,每座山的名字都有一個美麗的傳說。山坡綠油油的,四周開滿了五顏六色、萬紫千紅的花,芬芳迷人、芳香四溢,真是美麗極了!放假的時候,我和妹妹經常在那裡玩耍,玩累了,就在天然石椅上休息。

它美在詩。詩仙李白曾經在這裡住過。李白在這裡寫了好多膾炙人口的詩,如《望天門山》等。人們為了紀念他,特意為他修建了衣冠冢,並且把每年的重陽節定為國際吟詩節。因此吸引了不少遊客前來旅遊呢!

它美在人。這裡的人都很善良。如果你迷了路,他們會很熱情地告訴你該怎么走。因為城市小,總能碰上一兩個熟人,大家就會彼此問好。所以走在路上,心裡總是暖暖的。

啊!家鄉,你仿佛瑰麗的花朵綻放在長江以南。我作為一名馬鞍山人感到無比驕傲!我愛我的家鄉!

鄞州區華泰國小304班

指導老師 宋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