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呆和小懶

作者:胡瑋宸  (字數:400字作文)

這個星期要上科學課,老師叫我們帶上蝸牛。媽媽特意為我買了兩隻超大的蝸牛,就像是蝸牛中的巨人。

我給它們分別起了個名字叫作:小呆和小懶。小呆天天爬到盒子頂上,一動不動,而且不吃不喝,也不知道累不累,渴不渴。小懶呢?恰恰相反,它每天躲在角落裡呼呼大睡,但媽媽給它換新鮮葉子時,它卻立刻探出觸角,爬向葉子,貪婪地大吃起來。

科學課下課後,男生們興高采烈地進行“鬥牛”大賽。我首先派小呆上場,它一如既往的呆,任憑其它小蝸牛把它給圍了個水泄不通,它依然紋絲不動。我只好換小懶上場,別看它平時很懶,可戰場上卻是一名猛將,充分地發揮了自己大的優勢,一上場就把一隻小蝸牛壓跑了,接著,又壓跑了一隻小蝸牛,把對手的蝸牛軍團打的亂作一團,四處逃竄……上課鈴響了,我們依依不捨地收回各自的蝸牛。

我發現蝸牛爬過的地方有亮亮的黏液,它們分泌黏液是保護腹足,不被尖利的東西劃傷。這就是我的蝸牛,它們可愛嗎?你喜歡它們嗎?它們是我的朋友,給我帶來了樂趣和知識。

鄞州區華泰國小

指導老師 宋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