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爺爺

作者:夏天怡  (字數:450字作文)

我的爺爺是個愛學習的人,據說,爺爺一退休就開始學習開車,學電腦,還學習用五筆字型打字呢,你看,我爺爺很了不起吧!

我爺爺高大魁梧,我小時候,最喜歡被爺爺舉起來,抱過頭頂,把我扔上去,然後接住,別的小孩這時肯定會哇哇叫,而我卻是咯咯的笑!

我爺爺勤奮極了,早上很早起床就如饑似渴的看書,中午不睡午覺,陪我一遍一遍地抄著《誡子書》、《愛蓮說》,就連吃飯前的一點時間也不放過,吃過晚飯後爺爺就打開收音機聽廣播。每個寒、暑假爺爺都陪我寫字,寫《千字文》、《百家姓》之類的,偶爾也會讀一讀《弟子規》、《孟子》之類的。爺爺做事很嚴謹,凡是要寫的一律先打個草稿,是精益求精那一類的,而我,是有點粗枝大葉類的,我跟爺爺的差別還是顯而易見的。有一次,我在抄寫《誡子書》,第一遍抄完以後,我給爺爺看,爺爺說格式不對,於是我抄了第二遍,抄完後我給爺爺檢查,爺爺說署名的地方不對。我又抄了第三遍,爺爺總算露出了笑臉。

這就是我的爺爺,一個嚴謹的爺爺,爸爸媽媽希望我跟爺爺一樣,做好每一件小事,做一個認真嚴謹的人!

江東中心國小30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