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果

作者:李卿  (字數:600字作文)

我有個妹妹叫何淨,她在昌期幼稚園上小(1)班。她很可愛,有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個小巧有型的鼻子,一張如櫻桃一般的小嘴,笑起來還有兩個淺淺的酒窩。我們都稱她為“開心果”,她到哪裡,哪裡就有歡笑聲。

她在幼稚園很活潑,今天被評為“陽光寶貝”,發了一張獎狀。她歡天喜地地把獎狀拿到我家來展示,一進門,就大聲地對我說:“姐姐,老師也給我發獎狀了。我是太陽寶貝啦!“太陽寶貝”那是什麼稱號呀?我百思不得其解。於是看她的獎狀,問她“太陽寶貝”寫在哪裡呀?她眨巴眨巴大眼睛,用手指往獎狀上的“陽光寶貝”指了指,小嘴一厥說:這不是太陽寶貝嗎?我先是一愣,而後恍然大悟,撲哧笑了出來。“啊!獎狀上寫的是陽光寶貝,何淨你說錯了。”原來和我一樣納悶的大人們也一下子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大家都哈哈地笑了。她被大家笑得有點不好意思了,小手捂著嘴,眼睛眯著,也跟著我們一起笑。不一會兒,她一把奪過她的獎狀,眼睛一眨,強詞奪理地說:“陽光寶貝就是太陽寶貝。一樣的!”那模樣又把我們逗樂了。

媽媽逗她:“何淨,姑姑用100元錢,換你的太陽寶貝,好不好?”她頭搖得像潑浪鼓一樣,小嘴嘟起來,眉頭也皺起來了,兩隻抓著獎狀的手連忙放在背後,嘴裡還嘀咕著:“姐姐已經用很多獎狀了。我的太陽寶貝要貼在我家的床上的!”那模樣、那神情、那動作、那語言,逗得我們捧腹大笑。真是個人小鬼大的精靈呀!

這種讓人開懷大笑的情景經常出現。有她的地方就有快樂,有她的地方就有開心,有她的地方就有笑聲,她真是名副其實的開心果。

中城國小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