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餃子

作者:李卿  (字數:500字作文)

“ 哈哈……”是哪裡傳來的歡笑聲?呵呵!告訴你,那歡笑聲來自我家的餐廳。我們在包餃子呢!

一大早,媽媽就從菜場買來了一大疊白乎乎的餃子皮、一大塊肉、一撮芹菜。

快到中午的時候,媽媽把一疊餃子皮和一盆芹菜肉餡端到餐桌上。我、徐詠琰和鮑呈哥哥爭先恐後地往衛生間跑,洗完手,一起幫媽媽把保鮮膜鋪在桌子上,準備大顯身手。

我們目不轉睛地看著媽媽示範包餃子,感覺挺簡單的。於是我們學著媽媽的樣子開始包餃子。先把肉餡放在餃子皮的中間,然後用手指沾點水,塗在餃子皮的四周,正要對摺捏的時候,我順口說:“肉先生,您要不要進餃子皮飛船?”哥哥在一旁答:“好呀,我正想去旅行呢!”逗得我們哈哈大笑。接著餃子皮對摺,用力一按,餃子皮像被膠水粘住了一樣緊緊地粘在一起,再順著餃子皮的外圈捏了一周,往中間一擠,一個完美的餃子就誕生了。我讓它挺立在桌子上。接著一個又一個,很快桌子上躺滿了“餃子寶貝”。

我突然發現有很多淘氣的“餃子寶貝”正咧著嘴對我笑呢!裡面的肉餡好像要逃走了似的,探著小腦袋。我把這些不聽話的餃子,抓過來,再沾點水,按幾下,讓餃子皮重新黏在一起。

餃子下鍋了,不一會熱氣騰騰的餃子上桌了,我們圍著桌子,品嘗著餃子,分析著餃子露陷的原因,分享著包餃子的快樂。

中城國小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