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

作者:高晟涵  (字數:350字作文)

我的爸爸是位體育愛好者,超級喜歡打羽毛球

爸爸一直勤學苦練,每天晚上都要堅持去體育館練習羽毛球,還經常在羽毛球比賽中獲得第一名。他在家總愛看關於羽毛球的籍和電視,一看就看的入迷。我問爸爸:“爸爸,你都得第一名了,為什麼還要不斷地學習呢?”他笑著說:“要是我不練習,別人遲早會超越我的,正所謂‘山外有山,人外有人’!”

一天,外面下著傾盆大雨,爸爸拎起球包又要出門。我驚訝地問:“爸爸,今天下這么大的雨,你好要去練球嗎?”“當然,我練球可從來都是風雨無阻的,”爸爸認真的回答我:“不要說下雨,連下雪我照樣去。”就是這一次,爸爸在練習中不小心扭傷了腳,可他還是沒有停止練習,一邊用冰塊敷著傷口,一邊練習手上的揮拍動作。爸爸就是這樣刻苦,一點小傷小痛根本阻擋不了他對羽毛球的熱情。

爸爸說的話、做的事,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有付出不一定有收穫,但不付出就肯定沒有收穫!

慈谿市實驗國小南校區三(6)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