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一無二的我

作者:高晟涵  (字數:650字作文)

剃著一個飛機頭,對自己瘦瘦的身材很滿意,超級愛看。大家能猜出這是誰嗎?沒錯,這就是我。

媽媽叫我膽小鬼,我可不喜歡這個“美稱”,但不得不承認,這是有原因的。有一天晚上,我一個人睡在床上,屋裡漆黑一片,只聽到窗外傳來一串慢慢的、沉重的腳步聲。難道是幽靈?難道有壞人來了?難道是外星人來了?難道......許多可怕的念頭浮現在我的腦海里。我咕嚕一下子鑽到了被窩裡,不敢探出頭來。外面的腳步聲越來越近,越來越響,我的汗毛都豎起來了。接著,“砰!"地一聲關門聲,原來是媽媽加班回來了。她走近我房間張望著,奇怪地自言自語:“高晟涵今天睡哪兒去了?”我聽出這是媽媽的聲音,才鑽出被窩說:“媽媽,我在這兒!”“你怎么鑽被窩裡去了?”我支支吾吾地說:“唔——,我害怕,以為幽靈來了呢。”媽媽笑著說:“恐怖小說看多了吧,你個膽小鬼。”瞧,膽小鬼這叫法就是這么來的。

爸爸說我是小書蟲。有一次,我做了一會兒作業,就看起了一本課外書,可看著看著,不知不覺就看到吃晚飯時間了。外婆喊了我好幾遍“高晟涵,吃飯了”我都沒聽見,當外婆走到我身邊喊我吃飯,我才戀戀不捨的放下書去吃飯。吃完飯後,爸爸問我:“高晟涵,你今天的作業做完了嗎?”我一拍腦門,哎呀,剛才課外書看的忘了做作業了。只好說:“沒......還沒有。”爸爸有追問:“那你放學後在幹嗎?”我吞吞吐吐的說:“我......我在看書。”於是,爸爸教育了我一番,那天等我做完作業,已經到了該睡覺的時間了。

以後,我要改掉那些壞毛病,做一個更加出色、獨一無二的我。

指導老師:馬小丹

慈谿市實驗國小四(6)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