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臉怪媽媽

作者:傅子倩  (字數:450字作文)

我的媽媽有兩隻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頭齊耳的短髮,很精神。她的臉圓圓的,胖乎乎的,看上去很和藹可親。不過,我要告訴你一個秘密,我的媽媽她是個變臉怪。

我媽媽的臉會變,我乖的時候,她的臉就變成笑呵呵的,溫柔無比。我不乖的時候,她的臉變得紅通通的,眼睛變成一道閃電,嘴裡還唾沫亂飛,會把我給淹“死”。

有時候我媽媽也像個女王,命令我爸爸去扔垃圾,我去寫作業;命令爸爸扔完垃圾去給我檢查作業;命令我做完作業去拉小提琴……媽媽總是有一簍筐說不完的話,讓我和爸爸幹這去乾那去,她自己坐在沙發上悠閒地看書,舒服地泡腳,還說自己在思考問題,做想做的事。

“對了,倩倩,你毛筆字練了沒有?”媽媽突然問。

“沒有。”我回答。

“那你還站著幹嗎?”媽媽的臉沉了下來。

“可我今天不想寫了。”

“一定要去寫!”媽媽載釘截鐵地說。

“好……吧……”我慢吞吞地從嘴裡擠出兩個字。

媽媽就是一家之主,就是女王,就是變臉怪。有時她也會變成女傭,一大早起來洗衣服、拖地,做香噴噴的飯給我和爸爸吃,會親切地叫我“小寶貝”,耐心地輔導我作業,陪我做手工,還會給我買好看的書。不管媽媽變成什麼,她都是我的媽媽,是我的好媽媽!

奉化錦屏國小306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