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無窮

作者:蘇俊宇  (字數:650字作文)

在這特殊的一天11月2日裡,我也有特殊的經歷。在這一天裡我學會了一個活——做綠豆餅。

今天,我來到了外婆家。外婆家裡是賣綠豆餅,今天我可有口福了。拿起一塊綠豆餅,咬上一口,這個味可是太棒了!外婆一聽便讓我也學著做,話一傳進我的耳朵,我就暗暗自喜道:這可是讓我大展身手的時候了。“做就做嘛,誰怕誰呀!”我坐在外婆身旁觀摩了一陣子,就開始爭分奪秒地學起來了。

我拿起外婆捏好的粉團在桌上的麵粉里翻了個跟斗,然後學著外婆的樣子,用兩個手掌把圓圈似的粉團壓成像餃子皮一樣。外婆可專業了,有條不紊得幹了起來,看來我是沒嬸嬸做的漂亮。還是進行下一個步驟好了,我跟著外婆,拿起一個方塊的綠豆餡,塞進皮裡面。我東挑西揀找一塊小一點的塞進皮里,再放在手心,一點點的捏合起來,然後用力一壓。“啊!不好了,漏餡了。”我只好把皮外的捏掉,奮起直追的,我才跟住了外婆的步伐。終於到最後一個步驟了,蘸些芝麻,再用圓形的模把餅壓圓。呼!終於結束了。我拿起我引以為傲的傑作,讓外婆過目。

“做的快也要保證保質才行,你的餡料不平均,活像‘營養不良’。誰願意吃這樣的綠豆餅呀!”聽了外婆的話,我決定要再接再厲,於是我又開始做了。第二次我包的餡料就不敢太多也不敢太少了,細心地做好了每個細節。最後我的綠豆餅終於得到了好評。接著外婆將全部的綠豆餅放進烤爐里,大約烤15分鐘就大功告成了。但是烤的過程中還要一邊翻才行,我剛靠近烤爐就被那熱血沸騰的油給燙到了。 

最後歷經“千辛萬苦”,我終於能吃到自己親手做的綠豆餅了。雖然它的外表有點滑稽,可是我卻覺得是我這么久以來吃過最好吃的綠豆餅。

這次無論是製作綠豆餅的過程,還是綠豆餅的味道都讓我回味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