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早餐

作者:不詳  (字數:400字作文)

今天是星期六,我一起床就跑到樓上看電視,但是被媽媽給發現了。然後,我就被痛罵了一頓,讓我寫作業。我的作業寫到了一半,媽媽就叫我和表弟去買早餐。媽媽給了我們18元要帶點早餐給大家吃。我們懷著不情願的心情奔跑著……終於跑到了湖畔沙縣小吃那裡。我們以10元換了沙縣小吃用紙做的硬幣。

開始狂買了。表弟看著那裡香噴噴的蒸餃,嘴裡真想噴出口水來。我問他:“要餃子嗎?”表弟做了一個像很久沒吃早餐的乞丐樣子,於是,我就問他:“這個蒸餃幾元一個?”那位阿姨說:“四角錢一個。”我買了10個,正好4元錢。18-4=14還剩14元錢。我們再買了三個包子,每個包子1.5元,正好是:1.5*3=4.5元錢。14-4.5=9.5還剩9.5元.於是,表弟又想喝甜牛奶,甜牛奶是2元一杯,正好是:2+2=4元錢,9.5-4=5.5元錢。

買完之後,我們就把東西提回家,開始了狂吃東西的小遊戲。

今天吃得真飽啊!還多了一點數學知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