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之夜

作者:沈驛  (字數:400字作文)

夜幕漸漸降臨了,當月亮冉冉升起,就把大地籠罩在一片白之中,在嬉戲的兒童們一會們就被雪花變成了一個個“小老頭”。雖然寒風刺骨,但是小朋友們還是玩的不亦樂乎,今天是除夕之夜,家家戶戶張燈結彩,燈火輝煌,大街小巷,爆竹聲聲。

今晚的除夕在外婆家過,叔叔阿姨們都在廚房東奔西跑,不一會兒,濃濃的香味就飄了出來,讓人忍不住流口水,終於,一樣樣美味佳肴就被燒好了,有紅色的大閘蟹,有細皮嫩肉的胖頭魚,還有肥胖的鴨子.......大人們在屋裡淡笑風聲,我一吃玩飯,就拿著各種各樣的鞭炮出去玩了。

瞧瞧這些鞭炮都各不相同,有的樣子像蝴蝶,讓人一看就知道這個鞭炮能飛起來,有的成三角形,上面有個小孔,讓人覺的這一定是個煙花,還有的非常的大,摸起來沉甸甸的,讓人覺的這個的威力很大。

天上的茫茫白雪和煙花似乎融入到了一起,形成了妙不可言的美景,不知不覺,放鞭炮的人越來越多,周圍便成了煙花爆竹的世界。愚的像小流星般衝出天空,散發出五顏六色的火花,天空中頓時炸開了鍋,原來是放鞭炮的人越來越多了。

就這樣,我度過了除夕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