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表哥

作者:沈驛  (字數:400字作文)

我有個表哥,他今年13歲,因他是2月生的,所以我叫他哥,他有一道能說會道的嘴,就是喜歡吹牛,而且吹的特別的神。

有一次,我在家寫作業,他而在我家看電視,為了讓我放放鬆,他給我猜了一個迷:哪個月份有28天。我想:這么簡單的題目還用問嗎,於是不假思索的回答:“2”月。這時,表哥陰險的笑了一下,“錯!答案是每個月都是28天。”我的臉一下子就紅了,哎呀,如果思考一下就知道了,每次我都猜錯。我頭一低,發現了五彩斑斕的彩霞,我拉著表哥一起看,表哥一看到這彩霞,就說,今天要下。“切,你也為你是神仙啊,盡吹,還是看了天氣預報啊”。“看好了,我可比天氣預報還準”。果然,終於就下起了傾盆大雨。 他為什麼吹的那么神呢?有一次我去他家玩,發現他的床邊躺著許多書,有《十萬個為什麼》、《智慧屋》、《少年科書》、《宇宙的奧妙》……喔,我終於知道表哥為什麼吹的那么神了,原來他看了那么多書。 我暗自下決心:一定要好好讀書,多學點知識,我也要在“吹”上和他較量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