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裡的故事

作者:徐晨曦  (字數:500字作文)

冬天到了,街上冷冷清清的,所有人都在家裡,不肯出門,大街上一片蒼白,就像是雪的世界,凍的海洋。

大街上站著一位討飯人,他孤獨地走在街上,討飯人有點駝背,身子骨瘦如柴,頭上的帽子破破爛爛的,棉都露出來了,還有一點發霉,他的衣服也破破爛爛的,有好幾個洞,還發著難聞的氣味,而且髒兮兮的,褲子肥肥大大的,應該是從垃圾桶里撿來的吧!鞋子一隻有,一隻不知道到哪去了,另一隻破的不能再穿了,還用草繩一圈一圈的綁起來,臉皺皺的,還特別髒,頭髮又長又臭,亂糟糟的,不時發出臭味。突然,一輛豪華小驕車開過來,門開了,一位貴婦人走出來,她身子直直的,身體胖乎乎的,帶著一頂帽子,衣服非常厚,褲子大大的,鞋子閃閃發亮的,臉上滑滑的,頭髮短短的,身後還帶著一條寵物狗。討飯人看見了貴婦人,心裡充滿了希望,於是他就走過去說:“美麗的貴婦人,您看看,這冰天雪地的,你就行行好,給我一點錢吧!”貴富人看見了討飯人,說:“你快走開!你身上這么臭,弄髒了我的衣服你賠不起!”討飯人說:“您就給我一點錢吧!讓我吃一頓飽飯吧!”貴婦人說:“你看看你自己,人不像人,鬼不像鬼,幹嗎給你錢啊!”說著帶著狗走進了超市,討飯人不明白人類為什麼那么狠心、惡毒。

雪仍然在下,風仍然在刮。

指導老師:吳春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