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實驗課

作者:徐晨曦  (字數:650字作文)

今天,陽光明媚,萬里無雲,鳥語花香。我早早地起了床,又草草地吃過了豐盛的早飯,來上一年二度的科學實驗班。

這么好的天氣跟我此時的心情也是一樣,興高采烈的。當我到班級的時候,人差不多都到齊了,科學實驗班就開始上課了。老師先讓我們自我介紹,然後告訴我們今天製作的東西——F1空氣動力賽車。一聽到這個名字,大家都異口同聲地叫道:“哇!”心裡都想,好高級的名字呀!老師給我們每個人都發了製作材料。我們便開始製作賽車了。

做賽車分三步。第一步,做車身,可車身卻只是一個筷子, 我們都驚呆了。後來我們把材料裝上去也很不容易。我用盡了力氣想把材料裝上去,可它好象在跟我玩捉迷藏,總是躲開。好不容易裝上去,卻很難固定。終於,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材料固定住。此時的我已經汗流浹背,累得上氣不接下氣。但我還是堅持下去了。

第二步,做輪胎。一共有3個輪胎,原來F1空氣動力賽車只是輛三輪車。我先把連線輪胎的鐵針連起來,然後把另外一個連輪胎的塑膠安上去,再把它們安到筷子的“屁股”上,然後輪胎就做完了。前輪胎可難做了,還要用釘子。我試了幾次,前輪都不能轉彎,後來終於做成功,我已經筋疲力盡,但還是挺了下去。

最後一步,也就是第三步,安電池。我看到工具袋裡有根電線,就想,這電線會不會觸電啊?老師好象看出了我的心思,說:“電線已經安好了,所以這根電線這次不用。”老師發給我們每人兩塊電池,我們把鐵板安上去,再把電池安上去,F1空氣動力賽車就大功告成。

看著自己手中的勞動成果,我心裡比喝了蜜還甜。這次科學實驗課讓我明白了“自己動手,豐衣足食”這句話。

指導老師:吳春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