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長繩

作者:林均陶  (字數:450字作文)

今天早晨,我們沒等太陽從樹梢露出半個臉蛋,就來到了學校

今天,是我們三年級的早鍛鍊,我們活動的項目是跳長繩。陳老師帶著我們來到了操場,一根又粗又長的繩子躺在操場上,像一條青綠色的大蟒蛇。我想:這么粗的繩子要是甩在身上一定很疼。

陳老師和邱新宇努力地甩著長繩,繩子一次次地從天而降,又一次次地落在地上,發出一陣陣“啪嗒”的聲音。

最精彩的時刻到了,我們一個接著一個往前跳,有的同學很順利跳過長繩,有的同學被繩子打到了,還有的同學裙子被繩子翻起來了。最讓我們捧腹大笑的是廖天任。他跳的時候繩子正巧打到了他的嘴,他一張嘴繩子剛好進了他的嘴裡。林雯也讓我們哈哈大笑,因為林雯在跳的時候,繩子夾到了她兩條腿中間。

快到我了,我緊張的心怦怦跳個不停。終於到我了,我鼓起勇氣往前沖,兩腳一蹦,啊,竟然成功了。我開心極了!以後,跳長繩我再也不害怕了。

我覺得跳長繩給我帶來了不少快樂!

■福州教院一附小三年(1)班 林均陶

點評:一次普通的跳長繩體驗,激起了孩子寫作的興趣。小作者觀察多仔細:長繩的樣子、不同孩子跳長繩的不同動作、不同狀態盡在筆下。

林均陶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