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胖大海

作者:林均陶  (字數:600字作文)

今天,陳老師手裡拿著一個棕色的小東西神秘地說:“你們知道這是什麼嗎?這是胖大海!”胖大海?我產生了一肚子的問題,胖大海很胖嗎?為什麼要叫胖大海呢?陳老師給我們每個四人小組發了一顆胖大海,讓我們近距離觀察。

胖大海只有拇指那么大,它是橢圓形的,中間很鼓,兩頭尖,好像橄欖球一般。胖大海披著棕色的外衣,表皮凹凸不平,像八十歲老人的臉。我用手捏它,胖大海硬得像塊小石頭,在我的手指上還留下印跡。它的表皮粗糙得好像長期打工人的手。我把它重重地往桌上扔,梆梆作響,卻並未破裂。

我們把胖大海放入紙杯,再倒入一點熱水,胖大海就像小魚一樣一搖一擺地遊了上來,浮在水面上。在胖大海的周圍滿是小氣泡,那樣子簡直就像裹上了一件珍珠衫。過了兩三分鐘,胖大海外面那層皺巴巴的皮,裂開了一道小縫兒,皮上的皺紋也漸漸消失。慢慢的,胖大海的棕色外衣脫了下來,裡面的果肉不約而同地涌了出來。於是,我把杯子搖了搖,一絲絲果肉隨著杯子的搖晃,也飄了起來。這樣子就像一隻毛茸茸的小倉鼠跳進了杯子裡,正拚命喝水呢!不知不覺又過了10分鐘,杯子裡的胖大海已經把半個水杯裝滿了。它那一絲絲的果肉展開就像花瓣,中間的核就像花芯。水中的胖大海猶如一朵綻開的花兒,真是有趣極了!

大家可別看胖大海其貌不揚,它的作用可不小。假如你生病咳嗽了,你就可以喝它,保證一喝就好。因為它有著清熱潤肺、潤腸通便的作用。

啊!胖大海真是粒神奇的種子!

點評:觀察細緻,描寫有序,突出了描寫對象的特點。

指導老師:陳勝男

■福州教育學院一附小四年(1)班 林均陶

林均陶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