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遊記

作者:耿源一  (字數:450字作文)

清晨,我睜開眼晴,看到窗外一片白茫茫,本以為不能去賞桃了,但一出門才發現,今天早上是多么晴朗啊!我背上小記者的包,開開心心地走進了校園。那時,汽車還沒有來,我和同學們追逐打鬧,互相嬉戲,一會兒追這個男同學,一會兒和女同學笑著打鬧起來,但一點兒都不疼。

我們坐上汽車,來到了汶源街道。那裡居然有戲劇表演,這是我第一次現場看戲,看戲的老爺爺和老奶奶們也都轉過頭來看我們。有的同學爬上了山頂,但老師讓他們下來了,他們真是白忙活一回呀!我和翟詩哲在旁邊賞桃花,看見一束就照一張照片,看見一朵就欣賞一朵。昨天,媽媽說我很幸運,因為這個季節很少有下雪的時候。我們能夠欣賞到雪中的桃花,運氣真的不錯。

我從山頂往下看,桃花和一幢幢房子在一起,像是一幅美麗的山水畫。雪中的桃樹像小姑娘一樣,踮著腳尖,跳著芭蕾舞,帶著美麗的笑容向我們走來。走近桃花,用手輕輕碰碰它,我感到它是那樣溫暖,就像在和小姑娘握手一樣。桃花的花瓣外邊有一點點的黃,要仔細觀察才能看出來,黃里有白,白里有粉,粉里還有一絲絲紅。

時間不早了,我們要回學校了,真的有點戀戀不捨。我很想下次再來賞桃花。

(指導教師:王惠)

濱河國小三年級二班

耿源一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