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元宵

作者:肖奕晨  (字數:600字作文)

元宵節前一天,英文學校舉行“做元宵”比賽,我和妹妹任語彤報名參加了。

“元宵”就是“湯圓”,大概是團團圓圓的意思吧。比賽開始前,老師宣布了比賽規則:比賽分兩輪,第一輪是比誰包的湯圓形狀奇特、有趣;第二輪是比誰包的湯圓多。兩輪成績加起來才能評出冠軍、亞軍和季軍。家長可以幫忙,但最好讓小朋友自己動手完成比賽。第一輪比賽開始了!我開動腦筋:怎樣才能算最有趣呢?想來想去,想出了一個“老鼠出洞吃大餅,小貓悄悄跟在後”的情景。先包了個“正宗”的湯圓,再在芝麻堆里滾幾下,然後輕輕地將它壓扁,一個香噴噴的“大餅”就做成了。接下來,又做了一隻似乎快被餓扁了的“小老鼠”。“大餅”對著“小老鼠”發出陣陣香味,仿佛在說:“快來吧!我很好吃!”饞得小老鼠直流口水。為了不讓小老鼠“吃”掉大餅,我很快又做了一隻“小花貓”,放在小老鼠後面。這樣,一幅栩栩如生的畫面展現在了眼前,很多人把票投給了我,第一輪比賽我獲得了勝利。第二輪比賽一開始,大家都七手八腳地忙起來,我真恨不得自己有“三頭六臂”………時間過得很快,比賽結束了,我認真地數了數自己包的湯圓,“14個!”我叫了起來。我又數了數妹妹包的湯圓,“咦,16個!你包的比我還多?”我驚叫起來。妹妹悄悄告訴我:“我根本沒有包進餡兒!”“我暈!真服了你了!”

不過,因為我第一輪分數最高,第二輪也不低,所以最後還是得到了冠軍,可以優先挑選喜歡的獎品。我在牆上掛著的獎品里挑了個十分精緻的紅燈籠,大家都以羨慕的眼光看著我。真開心!

江東實驗國小櫻花校區三(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