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

作者:孫燁  (字數:900字作文)

春天到了,百花齊放,百鳥爭鳴,跟著春姑娘悄無聲息地走來的當然是春遊了!只要每節課下課,小夥伴們就會紛紛地議論起來,教室里七嘴八舌,熱鬧得差點都聽不到上課鈴聲了呢!為什麼要這么熱鬧呢?因為,明天就要去春遊了!

哈哈,轉眼間,就到了春遊的那一天。在教室里,只見教室里的同學帶的食品真是琳琅滿目,應有盡有啊!有的同學已經迫不及待地在教室里開吃了;有的同學把自己的零食都給“瓜分”了,你一個,我一個……,分得有條不紊;還有的同學忙著給大家展示自己帶來的平板電腦,同學們都向他(她)投去羨慕的眼神。

該排隊了,陳老師叫我們按廣播操順序來排隊。人都到齊了,陳老師就帶領我們306班這個“大家庭”出發了,一路上,我們排著整齊的隊伍緊跟著陳老師,,生怕跟丟了。過了一會兒,我們都累得筋疲力盡了,手提著包疼死了,腳也走得酸死了。謝天謝地,終於可以坐車了。我們乘上了車,腳感到舒服些了,手也不疼了,目的地:亭下水庫,也就到了。

到了亭下水庫。我們走上壯觀的大壩,整個人感覺心曠神怡,神清氣爽。壩下是庫,遠遠望去,有一個人乘著遊艇,扔下一塊石頭,波紋就一圈一圈地蕩漾開去,泛著微波的水面,波光粼粼。爬了好長的上路,直到我們滿頭大汗,氣喘吁吁,終於到了一片泛黃的草地,我們小組齊心協力,三下五除二就把桌布鋪平,開始好好大吃一頓了。

汪佳銀把七根香腸拿出來,給每人分了一根,蔣懂文把小番茄拿出來,給每人三個,我拿出七瓶牛奶,分給了大家……大家有說有笑,一邊吃東西,一邊聊天,真開心!“你分給我東西,我也給你,叫什麼呢?”我疑惑不解。

蔣懂文說:“這叫分享。”

“喔,原來這叫分享啊!”我恍然大悟。

分享完了,我們又去放風箏。我像以前在剡溪旁放風箏的爸爸那樣,一手拿線,一手拿風箏,把風箏往上甩,拚命往前跑,可風箏掉了下來。這時,張盈來幫我了,她幫我拿風箏。“三——二——一,放!”只見風箏乖乖地飛上了天,“耶,成功了!”

“真是太感謝你了,張盈。多虧了你,否則,我的風箏就永遠也飛不上天空了。”

“沒事的,幫助朋友是應該的。再說了,不是助人為樂,樂在其中嗎?”我們倆都開心地笑了。讓我們美中不足的是,時間老人把時間帶走了,我們只能依依不捨地回家了。

今天,必定是一年之中最令人難忘的一天!

指導老師:陳薇

奉化市溪口鎮中心國小306班